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下午,青原区人民检察院3名检察官来到青原区新圩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法律讲座,并进行了展板展示、发放了法制宣传图册。

  本次讲座是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服务员”活动以来的第二次宣讲,新圩中学是首批宣讲的第二所学校,此次讲座旨在“普及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犯罪”。为此,青原区人民检察院选拔优秀检察官组成讲团,总结近年来青原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趋势,结合青春期学生的行为和心理,列举大量鲜活、具有警示教育作用的真实案例,阐述了易引发青少年学生犯罪的几种不良行为,提醒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讲课语言生动、内容精彩,与现场师生形成良好互动。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在印有“学法用法,争做优秀青少年”的横幅上签名,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养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道德品质,做一个敬畏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好少年。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