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青原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9-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青原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区共青团共同开展“法典护成长、助力少年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用法治护航健康成长。

  该院宣传小组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同学们学法、懂法和守法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与防范校园欺凌等法治课内容有机融合,通过讲解校园犯罪真实案例,讲述何种情形构成犯罪、犯罪的后果以及犯罪的原因,使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构建“校园法治防火墙”,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社会法治环境,以法治宣传的“点”,带动学校日常法治教育的“面”,形成全域法治宣教格局。

  同时,检察官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查看学校是否建立完善安全管理、预防侵害制度,重点查看学校寝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女生集体宿舍是否实行封闭管理,管理人员是否为女性,其他人员是否能够随便出入等内容,就发现问题将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院将始终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担任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提升学校安全保障能力,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和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化、科学化。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