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听证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原区检察院依托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实地、摸实情、办实事,深入推进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运用“杨慧芝群众工作法”释法说理,在案发地村委会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通过家门口的检察工作让群众对检察办案看得见、听得懂、能评价,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某、刘某因放牛一事产生纠纷,相互推搡,刘某被推搡在地造成骨折。经鉴定,伤情为轻伤一级。经综合审查,承办人认为,王某主动投案自首、认罪认罚,积极赔偿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犯罪情节轻微,确有悔罪表现,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可以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为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该院决定对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会上,王某对自身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对被害人表达了深刻歉意,取得被害人谅解。承办人在宣读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后,分别阐述了法律适用依据和拟作相对不起诉的理由。与会各方从案件事实情节、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等角度发表了意见,均认为公开听证体现了人性办案,彰显了司法柔情,促进了司法公开,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相对不起诉的意见。承办检察官结合案件“以案释法”,进行法治教育,取得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