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青原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 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警关系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警关系近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青原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交流我区检察和公安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青原分局局长龙森容、青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公检双方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龙森容李海洋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是双方执法司法衔接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法治理念,为提高案件质量、强化监督质效、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一体化打击刑事犯罪,共同提高执法办案精细化水平,推动双方执法办案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就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切实加强法律监督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加深互相理解、支持,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形成合力,有力加强公安机关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侦查监督的相互衔接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保障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法机关,是推动刑事司法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的重要力量。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与公安机关相关部门、所队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重要平台是《意见》所明确各项制度机制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能作用依法开展侦查监督、协作配合等相关工作组织协调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沟通衔接、案件会商督促协调双方监督、反馈等意见建议的进展落实为案件疑难复杂问题或相关刑事政策提供咨询指导。发挥联合建立的平台机制作用有效加强双方在监督、办案中的衔接配合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在提升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上形成合力,共同为我区聚力两城两区 加速跨越崛起”的工作大局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