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青原区人民检察院与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签署检校合作协议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校地合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与高校深度融合,形成检校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5月11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与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签署检校合作协议书。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洋,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高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李海洋高度评价井冈山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指出,加强检校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法学理论、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相互动的有效路径,也是检察机关借助“外脑”智慧提升法律监督水平的具体实践,对共同培养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此次检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紧密结合,推动合作成果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成效,持续不断地在升级新理念、推出新成果、打造新典范上下功夫、见成效,实现检校合作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吴高平对此次检校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与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校合作,为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促进法学理论与青原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搭建了有力平台,双方要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上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检校合作典范。

 

随后,李海洋与吴高平代表检校双方共同签订了《青原区人民检察院与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检校合作协议书》。

会上,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欧阳晓安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研究特色、人才体系与办学成果等情况。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红运介绍了检察院基本院情和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检校双方将依托检校合作日常联络机制与不定期互访机制,在普法宣传、课程培训、岗位练兵、人才培养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打通人才培养渠道,加深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的融合发展,携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