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青原区人民检察院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青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收听收看过程中,全体检察人员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全身心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浓厚氛围中。会后,检察人员就学习认识和体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五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实现的历史跨越,并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时代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以新理念科学谋划新时代检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奋力开创青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谈心得感悟

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 吴诗鸿

今天上午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深刻感受到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这些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应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检察道路,努力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第二检察部主任、二级检察官 朱俊勇

这次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强调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为圆满完成质量建设年目标贡献力量。

 

第三检察部书记员 颜琛丁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办公室一级科员 蒋玉荣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回望中国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立足于百年新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场接力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一员,我们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前进动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着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在工作发展思路上实现新转变,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形成新思路,在推进工作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