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务虚求实 提效争先 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思方益远,谋定而后动。15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务虚会,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认真研究谋划2024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2023年检察工作说不足、谈对策,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针对性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措施。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条线工作分别作了补充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就进一步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讲问题、谈思路、提建议,为青原检察2024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海洋指出,2024年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要咬定“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扎实推进青原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青原全面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有更高站位

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方面各环节。坚持瞄准先进、定高标准,积极向先进基层院学习优秀经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有优势、在全省有影响。自觉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发力点,不断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实效。

二要在抓业务、促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紧紧扭住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谋划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公正意识、为民意识,精准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不断探索高质效办案路径。紧紧围绕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短板和问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坚持不懈固强补弱,以实绩实效推动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三要在提素能、勇担当上有更实举措

持续加强检察队伍素能建设,注重实战实训、岗位练兵、同堂培训,深挖队伍内生动力,着力转变思想、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以更高履职要求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青原检察队伍的鲜明履职特征。

四要在转作风、强管理上有更严要求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持之以恒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守廉洁从检底线。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