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青橙未检·第37期 | 检校同行,共护未来——青原区滨江小学教师到青橙未检工作室参观交流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进青橙未检工作室法治宣传功能最大化,提升辖区内中小学教师法治意识,进而言传身教促进未成年学生法治教育,1月12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青原区滨江小学20余名教师实地参观青橙未检工作室。青橙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李程陪同参观并作讲解。

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跟随检察官的脚步,详细了解青橙未检工作室的基本情况,认真学习“强制报告制度”及“一号检察建议”,逐一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活动区、展示区、照片墙、荣誉墙等,并亲身体验了法律知识抢答、VR互动,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沉浸式感受“校园欺凌”、“庭审模拟”等模块。

交流学习环节,李程向教师们播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宣传片《你的成长 我的守护》、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聚光》,教师们对青橙未检工作室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工作室的建成对青原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并提出充分运用未检工作室,面向学生、学生家长开展相关学习交流活动等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青橙未检工作室将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发挥工作室的法治宣传功能,在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营造更好环境。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