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青橙未检·第38期 | 青橙未检工作室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冬寒岁暮,为做好最高检部署的寒假儿童关爱工作,真情守护儿童权益,展现未成年人检察的独特温情,2月6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青橙未检工作室联合共青团青原区委在青原区天玉镇童心港湾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橙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李程通过讲故事、提问互动、以案释法、发放《儿童自护手册》等方式,围绕常见的“视觉警报、触碰警报、言语警报、独处警报、拥抱警报”等五类危险信号,就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进行详细讲解,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预防性侵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李程还向童心港湾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和“一号检察建议”,重点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和意义,提示其要高度重视强制报告制度,切实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发生。活动后,未检干警在该镇人流量大的显著位置张贴强制报告制度海报,有效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预防性侵害工作落到实处。

青原区人民检察院青橙未检工作室始终聚焦城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方面持续发力,连续三年在寒暑假为留守儿童开展预防性侵知识宣讲活动,为上千名儿童送去司法关怀。下一步,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不断延伸司法保护触角,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