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正义网:江西吉安青原:强化检校合作 借助“外脑”智慧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时间:2022-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安5月16日电(通讯员蒋玉荣 吴诗鸿)为借助“外脑”智慧,发挥智库作用,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检察院与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签署检校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将校园法治教育和检察司法实践有机结合。

  据悉,该院与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在完善教育培训、常态化互聘互派、岗位实习、公开听证、提供办案咨询、担任检察官助理、公益诉讼观察员、检察实务研究等九方面开展合作,为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提供智慧支撑,着力推动法学理论、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促进检察机关借助“外脑”智慧提升法律监督水平。

  同时,检校双方进一步完善日常联络机制与不定期互访机制,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上加强合作,进一步打通人才培养渠道,加深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融合发展,推动合作成果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成效,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检校合作典范,形成检校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携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借助“外脑”智慧为检察事业融智聚力,通过当地高校这一育人育才的重要阵地为检察工作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建立健全与法学院校、相关单位的长效合作机制,邀请专家学者参加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公益诉讼等检察活动,借助专业机构实践经验、法律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履职能力,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