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江西政法网: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的“疫”线故事
时间:2022-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美丽的吉安按下暂停键,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青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不怕危险、不畏困难,挺身而出,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成就了无数个感动瞬间。

张昌兴:临近退休,仍坚守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检察干警,我现在虽然临近退休,但是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就可以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60岁的张昌兴同志没有丝毫退缩,毅然走向抗疫一线,与年轻干警们同吃、同住、同战斗,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小任务中随处都可见他的身影,“敲门行动”中,他逐户询问群众家庭成员信息,督促群众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卡点值守时,他一一督促群众进行扫码测温,严格落实“三查一戴”;核酸检测过程中,他积极维持队伍秩序、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这名35年党龄的老同志,用他对党的一片忠诚、对群众的一片赤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爱与责任、担当与奉献。

周璇: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9月4日,周璇接到了取消休假正常上班的通知,却在出门时发现居住的小区被列为封控小区,严禁外出。向单位报备后,他第一时间赶往小区门口,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身份,并就地转为一线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他虽然尚未成为一名党员,却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他每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带医护人员上门采样,逐户上门引导群众进入楼栋群,搜集群众信息统一团购物资,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购买物资,逐栋发放中秋慰问物资,帮患糖尿病的群众同社区沟通及时购买胰岛素,帮几位忘带钥匙的群众撬锁和联系房东送钥匙……事情纷繁复杂,经常不知不觉就从早上6点忙到下午2点,才能吃上第一顿饭。

  “谢谢你帮我把菜送进来”“小同志,谢谢你,胰岛素我已经拿到了,还能打一个月!”群众声声感激的话语成了他工作最好的鼓励!他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青原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解封!

曾小东: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力暖人心 

  “您好,我有癫痫但是家里的药吃完了,可以去医院开个药吗?”9月9日,在堤前集资房值守的曾小东收到了居民发来的这样一条微信消息。原来,这位居民是一名癫痫患者,需要吃药进行治疗,但是小区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去往东方医院开药,所以分外焦急。在了解情况后,曾小东立刻决定帮助居民在青原区范围内寻找所需药物,通过微信,他向居民详细了解药物的名称、包装样式,迅速致电保供药店询问是否有该药物售卖,终于,在询问了几家保供药店后,确认有一家药店售卖该药物,曾小东帮助居民成功下单,将药物及时送到了居民手中。

  9月10日,一位居住在堤前集资房的居民声称其是天立外滩的业主,如今已经将房子出租给他人居住,租户联系她说下楼倒垃圾时不慎将钥匙遗失了,现在无法回家,无奈只能期望她将房子钥匙送过去。曾小东得知这一消息后,从居民那得到了租户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将钥匙送至租户手中,帮助租户成功回家。

  “送个钥匙买个药,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在这种特殊时期,对于群众来说,可能就是关乎他们的大事。”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居民们的眼中,曾小东俨然已经成为了群众心中乐于助人的“青东侠”,中秋节当日,居民还给正在值守的曾小东送去了一个柚子表达谢意。

詹璐:尽己所能,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民以食为天,充足的生活物资供应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9月4日,我院各楼栋长对各自负责楼栋组建微信群,这一微信群成了群众进行线上社区团购的主战场,检察干警们纷纷化身“团长”,积极发挥沟通联络作用,为居民们团购物资,保障群众日常生活。詹璐便是青原检察“团长”中的一员。

  “各位亲爱的居民朋友们,现在开始新一轮线上社区团购啦,需要购买的请接龙!”一大早,詹璐便在楼栋群内忙碌了起来。想要完成一次团购,需要在发布生活物资采购名单后,统计居民物资采购需求,核对数据无误收取相应款项,再与商超对接完成下单付款,等商超配好货后,还要安排车辆人员去商超提货,逐一清点物资确定无误,再分送至各小区居民们手中。楼栋群内消息纷繁复杂,詹璐需要时不时地确认群内的消息,防止统计数据出现疏漏。

  在组织团购之余,詹璐还借助楼栋群积极排解居民顾虑、解决居民难题、疏导居民情绪。有的居民对防控政策不理解,她一一进行详细解释;有的居民不会线上下单,她录制操作视频进行教导;有的居民买了菜不知如何搭配,她主动分享菜单及做法……她用一句句真诚的话语和一个个实际的行动,建立起与居民们的深厚情谊,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了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黄海东:疫情防控中的后勤“保障军” 

  “保障大家吃好喝好,有力气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就是我最主要的任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工勤人员黄海东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始终挺在疫情防控保障一线,全力保障干警们的衣食住行。他紧盯疫情防控形势,紧急筹措采购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确保调配供应充足。积极做好伙食保障工作,在保证食物不浪费、营养跟得上、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让每一位干警吃得饱、吃得好。对于在外值守无法返回单位用餐的干警,他按时派送饭菜、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干警全身心投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消杀工作也是后勤重点工作之一,为进一步筑牢内部防疫安全网,他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定期组织人员对机关大楼各角落进行消杀,确保疫情期间内部安全零漏洞。同时,他也踊跃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各项抗疫任务的完成提供强大助力。

蒋玉荣:紧握接力棒“00”显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蒋玉荣是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的一名“00”后干警,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她,第一次肩扛重担,站在了抗疫一线。办公室作为保障全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枢纽部门,人员少但任务繁重,她既当联络员,及时传达上级机关及本院制定的各项文件、通知、会议精神,向各部门单位报送各类报表数据;又当勤务员,制定疫情防控网格化帮扶值班表、统计更新帮扶小区人员信息;还当宣传员,积极运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彰显青原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更当战斗员,入户摸排人员信息、社区卡口值守站岗、核酸检测秩序维持、解决群众反映困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蒋玉荣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后浪”的使命和担当,在坚守职责中贡献“00”后的青春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凝聚起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他们既是青原检察人的一个小小缩影,也是默默坚守奉献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正是因为他们闻令而动,勇于担当,方才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版权所有: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